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安徽黄山:“安徽好人”分享抗“疫”故事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5-20 10:25:32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0年5月15日,“安徽好人”潘桂森、“安徽好人”王朋前往安徽省黄山市党群中心“青年之家”,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此次分享的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潘桂森分享抗“疫”故事

     “我们第一时间关停了5家门店,让基层人员放假休息,把所有管理人员留下来,为后期门店的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做好准备,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潘桂森说道。潘桂森是黄山市同聚食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疫情发生后,潘桂森第一时间关停门店,在全市做了表率。之后,潘桂森率队逆行,带领一支由企业党员、厨师长、管理人员等20人组成的“同聚食业爱心小分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送餐,累计送餐6000余份。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四处寻找渠道,从外地购买到20000个口罩,送给全市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25万元。

王朋分享抗“疫”故事

     “1月26日,网络上一些谣言和视频引发了社会及市民的恐慌,出现抢购、囤货现象。当天晚上,便发布了油米市场保供正常的声明,并连夜联系供货商调货,确保物资供应充沛。”王朋说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王朋率队逆行,千方百计保供货,想方设法找物资,让居家老百姓吃得放心、宅得安心。并累计向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捐赠物资超50余万元。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动情聆听。一个个质朴闪光的故事,带来一次次动人心魄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把对“逆行者”的敬意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