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你好,红领巾!黄山少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发布时间:2020-10-13 16:56:5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0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黄山市开通“红领巾之声”栏目,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红旗代代传
  在屯溪长干小学,开展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主题活动,共祝少先队生日快乐。10月12日,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洪亮的歌声响彻校园。

  伴随着《红旗颂》激昂的乐曲,少先队员代表接过了鲜红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队员们触摸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高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红色传递”代表着革命精神的传承,更代表了组织对少先队员的殷切希望 。 


图为长干小学活动现场

       聆听抗疫故事
  徐霞是黄山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成员,在活动现场,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驰援湖北武汉的经历,当日,她还带着防护服走进少先队员当中,让队员们零距离感受白衣战士不畏生死、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


图为徐霞分享驰援湖北武汉的经历

       参观红色基地
  为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黄山市各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队员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等地,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少先队员参观红色基地

       开通“红领巾之声”
  黄山市交通旅游广播第一期“红领巾之声”栏目开通,宣传新时代全市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养,增强社会对少先队工作的了解和知识。


图为黄山市交通旅游广播第一期“红领巾之声”栏目开通

       通过开通“红领巾之声”、举行红旗代代传仪式、聆听抗疫故事、参观红色基地,表达“红领巾心向党”的朴素情感,激发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程薇、钟玉洁、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