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安徽黄山:“花样”活动进校园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5:12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打造和谐校园环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三部门联合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共13.8万余名学生参与此项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强法治安全意识,做最美守法少年”主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以宪法、民法典、“两法一例”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举办法治报告会、国旗下讲话、宪法晨读、手抄报比赛、“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学好民法典 做守法少年

       为增强师生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近日,黄山市各学校纷纷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民法典”宣传手册及漫画、疫情防控、法治知识宣传单,帮助孩子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扫黑除恶”进校园 让未成年人远离黑恶势力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未成年人中。近日,黄山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青少年“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针对青少年学生的性格特点,结合扫黑除恶的日常工作内容,从网络购物、刷单、网络贷款等典型诈骗类型入手,为青少年们深入阐述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影响,剖析其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

       开展国旗下的讲话 让宪法在心中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校园环境。近日,黄山市各中小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环节开展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据悉,自2016年以来,黄山市每年举办“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共举办了五届。此次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共举办法治报告会415场、法治主题班会1万余场、法律知识晨读4750次、国旗下讲话1000余次;制作黑板报橱窗3210块;组织法治演讲比赛178次;举办手抄报比赛,制作手抄报2895份;组织法治漫画比赛,制作法治漫画452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