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引“家燕归巢” 让人才“回流”——我市启动黄山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6:31:46   文章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2日上午,市人才办、团市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家燕归巢”黄山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200余名黄山青年学子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实习考察活动,将带动更多高校学子毕业后来“黄”、留“黄”就业创业。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四千工程’奋力崛起赶超”的行动方案》部署安排,为深入实施“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扎实开展“四海揽才”行动,市人才办、团市委面向黄山籍高校学子和黄山本地高校学生开展“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促进青年融入社会,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引导他们扎根黄山、服务黄山、建设黄山。

        按照“因需设岗、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活动每年将组织200名左右优秀高校学子,通过学生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熟悉企业运作方式,感受企业文化,了解黄山市情及产业发展情况,为黄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