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皖台青春Young”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在黄山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1:07:5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打印

  “皖台青春Young”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5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启动。其间,举行两岸青年文创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据介绍,来自两岸的文化热爱者、创造者、实践者们,将开展为期4天的项目路演、研学考察、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青联主席李波表示,安徽创新要素聚集,是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创意黄山蓬勃发展,营商环境优渥,是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安徽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推进皖台经贸往来,深化皖台融合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黄山市政府副市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黄山市委员会主委江卓琪说,希望两岸的青年朋友们以两岸青年文化孵化基地为载体,组织多样化的文化艺术创新创意活动,推动两岸同根同源文化认同和人文交流,促进两地青年文化创意融合,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创意创新创业氛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两岸青年在黄山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创设成长、成才、成功的宽广舞台。”


  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在致辞中说,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借助黄山这扇“重要窗口”,向两岸、向世界讲述安徽文化文创产业发展的生动故事,展现黄山文创产业的勃勃生机;通过黄山这块“文化宝地”,激荡起两岸携手共创文化的源泉灵感,助力黄山文创产业的全方位发展。


  本次交流营以“创意创新、同心同行”为主题,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共青团黄山市委、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