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黟县举行2019年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17:51:26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919日上午,黟县团县委联合黟县教育局在碧阳初级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县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汪小成、全县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全体中队辅导员、队前试点教育幼儿园辅导员和团县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50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王欣主持,教育局副局长汪小成做动员讲话,要求全县辅导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提高创新工作思想,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三要进一步履行辅导员职责,积极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模范。王欣强调全县辅导员要紧紧围绕少先队工作,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青少年学生的贴心人,不断扩大和丰富工作手段、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的感召力和渗透力。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六次少代会精神。会议邀请了黄山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副校长洪科春老师为各位辅导员授课。会议最后对参会辅导员进行了少先队基础知识的测试。

下一步,黟县团县委、黟县少工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以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促进我县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