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暖!歙县长陔乡多部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
发布时间:2021-02-09 15:38:49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歙县长陔乡地处深山,青壮年多已外出打工,有不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春节临近,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留守家庭的父母和子女成了他们牵挂的人为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长陔乡团委联合乡妇联、工会等部门,组织青年志愿者和村干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向他们传递新春的祝福与问候,送上春联、年画、口罩等爱心大礼包,带去喜悦和笑声。一些留守老人没有能力辅导孙儿的寒假功课,志愿者还做起临时老师,指导小朋友做功课,传授自护知识。

  此次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120多位留守儿童和老人,充分提升了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让子女或父母不在身边的特殊人群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尊老爱幼的社会新风尚。(歙县长陔乡 刘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