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歙县丰乐社区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09:53:11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歙县丰乐社区团支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志愿者奉献精神,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把爱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小区入口做好外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并告知做好安全防护、核酸检测等事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不漏一户一人;退休党员利用小喇叭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群众出门戴口罩,平时注意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宣传文明用餐,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积极预防接种。

  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社区携手各共建单位组成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以爱水护河、保护生态、美化环境为自己的使命,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知识,积极倡导生态文明新风尚,倡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主动关爱身边人、关心小区事,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成为风尚;把志愿服务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辖区公园广场、小区宣传栏、河道沿线等公共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居民参与到清洁家园、保护母亲河等环保社会实践活动中来,让大家养成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进绿色家园和生态文明建设。

  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邀请医疗卫生机构进入社区每季度开展一次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卫生防疫和健康饮食等知识;社区养老中心定期为社区孤老送药上门,提供健康教育、医疗保健、疾病预防服务,确保社区居民小病不出家门、大病不出社区;歙县蓝天救援队、黄山微公益歙县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爱心理发”项目,免费上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传递着社区的正能量。

   3月1日起至12月,社区团支部将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通过每月一主题开展活动,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等特殊人群,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和传统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政策宣传、服务咨询和便民利民等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歙县丰乐社区:张一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