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点亮微心愿,圆梦伴我行” 团县委赴璜尖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物
发布时间:2021-06-02 17:22:37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实现心中的“微心愿”“小梦想”,让特殊、困难家庭中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满快乐且温暖的“六一”,6月1日上午,团县委邀请爱心人士一同赴璜尖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 圆梦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孩子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在“微心愿”圆梦仪式上,县乡团委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一同为璜尖乡15名家境贫寒的学生亲手送上书包、画册、图书、复读机等15份“微心愿”礼物,并勉励他们要立志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纷纷对爱心人士的爱心表示真诚的感谢,个个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4月以来,团县委、县少工委组织动员各基层团组织、学校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通过上门了解、定向征询、个人报送等方式共征集了“微心愿”94个,现经网络发布、爱心认领等过程已全部点亮。本周这些“微心愿”礼物将陆续会由各乡镇团干部一一送到全县各地所需的孩子们手中。

  本次“微心愿”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留守、特殊、困难家庭中的少年儿童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并给爱心人士提供了一条让爱心能“直达”孩子们手中的渠道,借此希望孩子们能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茁壮成长。

  活动期间,团县委及爱心人士一行人在乡团委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校图书室和活动教室,详细了解学校少先队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并就加强乡村小学校园管理、加深乡村留守儿童联系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