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黟县:青春绽放故里 共襄古黟新颜—— “家燕归巢”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暨交流沙龙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04 19:33:04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产业发展的变化,红色基地的打造,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都让我们更加直观且深刻地体会到家乡的变化,期待来日学业有成时能用自己的方式为黟县建设出一份力。”日前,在参与“青春绽放故里 共襄古黟新颜” ——黟县“家燕归巢”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暨交流沙龙活动时,实习学生项佳宝动情地说。

  本次活动由团县委、县人才办联合组织开展,系落实县委县政府“四百工程”部署安排,活动中12名暑期实习的青年学子走进村庄和企业,感受着家乡近年来的美丽蝶变。

  学子们来到黟县人民政府诞生地文叙堂,在瞻仰红色革命中温故了历史,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黄山天方茶叶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黑茶采摘、制作、成品展示等环节,近距离感受家乡的产业发展和活力;在黄山蓝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黟县),考察体验生活美学馆、文创基地样板区,了解徽文化,加强了与故乡的情感连接。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沙龙座谈会上,实习学子结合工作心得和实地参观感悟,畅谈个人感想,诉说乡情,并就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等积极交流。全县各青年团干部以特邀嘉宾身份分享学习工作历程,鼓励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在黟县留下印记,团县委负责同志则勉励学子用实际行动为黟县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不但为黟县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是实现了个体和集体的双重成长。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黟县籍在外大学生之间的联系,也帮助大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家乡经济发展的现状,让更多人才选择落户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