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中央调研评估组来黄调研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09 15:01:3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8日,团中央调研评估组一行来黄山市调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团市委书记王坤、副书记孙洁陪同调研。

  在徽州区召开的黄山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座谈会上,团中央首先听取了徽州区作为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区以来的工作汇报,随后团市委详细介绍了黄山市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系列举措和亮点工作。团中央对黄山市率先在全省启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的做法表示支持,对黄山市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黄山市共青团打造的“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品牌表示认可。调研组成员还就我市“人才政策”“人才飞地”“人才公寓”等部分青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研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黄山学院、黟县开展实地调研。在黄山学院漆艺工作室调研青年非遗传承和创意创新工作,在黟县参观了“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七约农场、“非遗传习基地”云贤研学,调研服务青年返乡创业工作,随后前往碧山村参观“阳光之家”,调研青少年实践教育和权益维护工作。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依据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结合我国青年发展实际情况制定的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高位推进《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纵深实施,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黄山市将倾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下一步,团市委将加大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贯彻力度,进一步完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区县党委政府常态化研究谋划青年工作,力争推动出台一批有力度有实效的青年发展政策,持续开展“创意黄山 青春Young”品牌活动,增强对青年创意创新创业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对青年更友好”的城市氛围,高度凝聚“让青年站C位”的发展共识,深刻彰显“青年更有为”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