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党组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4-04-28 16:18:37   文章来源:本站
【字体:大 中 
打印

团市委党组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日前,团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求真务实创新、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严格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作出公开承诺 。同时要求团市委班子成员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改进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为全市各级团干部作出表率。

 

 

 

附:团市委党组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八项公开承诺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团市委党组就深入开展以“青春筑梦”为主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向全市共青团系统作出公开承诺:

一、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格遵守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

二、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不断巩固和深化“强基础、增活力、促发展”基层集中走访活动,与基层联系点保持“热线联系”,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常态化联系不少于10名不同类别的普通青年。

三、求真务实创新。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变革和青年流动变化的新趋势,深入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摸实情、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不喊空口号、不做表面文章,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

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控制会议规模、缩减会议时间、改进会议活动形式,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和简报、压缩文件简报篇幅、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和时效,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等活动。

五、厉行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为青年服务上。控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等相关支出,不接受超标准接待和非正常待遇,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标准。

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执行党组会议事规则和程序,积极发扬党内民主,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搞一言堂,不搞各自为政,切实维护班子的团结和谐。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正确用人导向。

七、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力所能及地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成才、就业创业、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真正了解好青年心声,反映好青年呼声,努力营造让每个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良好环境。

八、严格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会员卡和贵重物品,不利用权力为配偶、子女、亲属谋取私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重要节日前后,不进行非正常形式的相互走访。

团市委班子成员一定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改进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为全市各级团干部作出表率。

以上承诺,欢迎全市广大团干部和青年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