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关于印发《“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志愿者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6 15:41:44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市直各单位,各区县教育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团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接待办:

为更好的宣传黄山发展成就,展现黄山青年风采,储备青年政务讲解(接待)人才,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决定联合举办“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志愿者大赛,现将大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推荐参赛。

              

 

黄山市教育局           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

 

 

   2019年625

 

 

 

“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

(接待)志愿者大赛的活动方案

 

由市教育局、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黄山市政务讲解员协会承办的“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员志愿者大赛将于201976日在屯溪举行。

一、活动主题:

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6日全天 赛期1

三、活动地点:屯溪,具体地点待定

四、参赛条件:

1、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办学校在岗在编的干部职工;

2、年龄在35岁以下(198471日后出生);男士不得低于170cm,女士不得低于160cm

五、报名方式:

此次比赛采取组织推荐报名自我推荐报名两种方式。

1、组织推荐采取自愿报名、单位同意,由单位加盖公章后将报名表至各归口联络处;

2、自我推荐报名由个人到共青团黄山市官方网站“黄山青少年”自行下载相关表格,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六、参赛范围及人员分配:

1、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采取自愿报名、单位同意推荐,每单位限推荐1人;

2、市教育系统及公办学校干部职工推荐不超过25人,其中各区县教育系统各推荐2-3人;

3、共青团系统推荐不超过30人,其中各区县及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共青团系统各推荐2-3人;

4、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推荐不超过25人,其中各区县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各推荐2-3人;

5、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接待办公室推荐2-3人。

七、报名归口情况:

1、市直各单位报名归口为团市委,报名表发送至团市委hstswzxb@163.com

2、市教育系统报名归口为市教育局,报名表发送至市教育局448331801@qq.com;

3、市机关事务系统报名归口为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报名表发送至协会秘书处hsyxhcz@163.com

4、共青团系统报名归口为团市委,报名表发送至团市委hstswzxb@163.com

5、自我推荐的参赛人员,归口为黄山市政务讲解员协会,报名表发送至协会秘书处hsyxhcz@163.com

八、报名截止时间:

1、组织推荐的各参赛人员,请于20197312:00,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各自归口报名处;

2、各归口请于7317:00前,将汇总表发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hsyxhcz@163.com

3、自我推荐的各参赛人员请于2019731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hsyxhcz@163.com

4、以上逾期概不受理。

九、活动规则:

(一)、活动采取主旨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其中主旨演讲不超过5分钟;即兴问答题目2道,回答时间不超过6分钟。

(二)、评分标准:满分100

演讲内容可以围绕“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青春建功新黄山”、“生态文明你我他”、“创城”在身边、“融杭促发展”,参赛选手任选一项,自拟演讲稿,进行脱稿演讲。

演讲环节:40分,即兴问答环节:40分,整体评价:20分。

1、演讲要求:5分钟以内

1)、演讲主题:(20分)主题鲜明,格调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层次分明,逻辑性强,结构自然合理。

2)、演讲技巧:(20分)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 语言生动,语音、语调、节奏有变化,能结合演讲内容,讲求轻重缓急,抑扬顿挫;演讲有激情,感染力强;能恰当运用态势语;能脱稿演讲;

2、即兴问答要求:(40分)回答流利顺畅,思路清晰,思维缜密、口齿清晰。

3、整体评价:(20分)着装端庄规范、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表情自然,精神饱满。能准确把握演讲时间。

十、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最佳人气奖3名,最具潜力奖3名,对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

获奖者由黄山市教育局、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联合颁发“优秀青年政务讲解员”荣誉证书,列入全市青年政务讲解员人才库,作为全市优秀政务讲解(接待)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

十一、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徽骆驼精神,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组建一支素质高、形象好、善讲解的青年政务讲解(接待)队伍充实和储备人才,为全市及区县重大公务活动提供政务讲解(接待)志愿保障服务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组织好此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迅速动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把此次活动作为激发全市青年人才投身黄山市大宣传、大融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重要成果展示,力求在全社会产生良好的影响。

(三)明确分工,认真准备。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明确相关业务科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区县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迅速动员和组织报名,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十二、职责分工:

1、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及市政务讲解员协会负责活动通知和方案的拟定、下发;负责活动场所的选定;负责即兴答题的拟定;负责评委的邀请;负责指导区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及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接待办做好参赛人员的动员、报名及参赛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参赛人员的报名汇总工作;负责整个活动参赛人员的报名汇总工作;负责自我推荐报名参赛人员的汇总工作;会同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做好此次活动的沟通协调联络;做好活动的经费保障等工作。

具体负责科室:公务活动保障科、协会秘书处

联络人:康立勇 

  话:15855599005

  箱:hsyxhcz@163.com

2、市教育局负责市教育系统通知和方案的下发工作;负责市直教育系统参赛人员的动员、报名及参赛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参赛人员的报名汇总工作;指导区县教育部门做好参赛人员的动员、报名及参赛工作。

具体负责科室: 组织人事科

联络人: 朱岸梅

  话:15755928526

  箱:448331801@qq.com

3、团市委负责共青团系统通知和方案的下发工作;负责共青团系统参赛人员的动员、报名及参赛工作;负责市直部门参赛人员报名汇总工作;负责共青团系统参赛人员的报名汇总工作;配合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做好此次活动的整体联络沟通工作。

具体负责科室:组织宣传部

联络人:李 瀚

  话:2312650

  箱:hstswzxb@163.com

十三、其  他:

请各参赛选手在报名后,及时关注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官方网站“黄山青少年”和微信公众号“黄山市共青团”的相关通告,及时了解相关活动最新信息。

十四、最终解释:

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黄山市政务讲解员协会负责最终解释。

附件:报名表和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