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致全市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6 15:54:2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全市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

       当前,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重视病毒危害。新型肺炎发展迅猛,有潜伏期,且人传人,要客观认识、科学预防,不能存在侥幸心态。

       二、做好科学防护。公共场所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佩戴后一次性口罩的处理,不乱丢弃;建议开水冲烫、75%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后处理,有条件的可焚烧处置,有效阻断二次传播。注重个人卫生,常通风,勤洗手,多喝水,不进食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

       三、遵守公共秩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打喷嚏咳嗽时应做出正确遮挡,不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

       四、尽量减少聚会。春节期间尽可能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做到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倡导网络、短信、电话拜年。

       五、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六、及时咨询就诊。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七、主动报告报备。如您是近期从武汉及其周边来黄返黄人员,请主动到所在村或社居委报告登记,做好自我监测及居家隔离(14天),减少外出与他人密切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诊,就诊时应如实叙述病史和旅居史。

       安徽省疾控中心已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0551-64383018,可就关于新型肺炎的健康知识进行咨询。

       团员青年们,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祝全市团员青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

2020年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