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关于开展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0 17:50:47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是黄山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黄山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研究,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并于2020年“五四”期间举行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即:198051日以后至2006430日前出生)的黄山籍青年或长期在黄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551日后出生)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3.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4.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文明守信。

5.获得过县级以上荣誉。

(二)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申报集体需在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

(三)疫情防控一线优秀个人(集体)加授

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等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以及优秀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符合个人申报人选第14条标准的,可申请加授“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符合集体申报标准的,可申请加授“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已经获得历届全国、省、市“青年五四奖章”及提名奖的个人、集体将不再重复表彰。

二、申报程序

1.提名方式及名额分配。各区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推荐人选由区县委组织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团委共同开展报名推荐工作;市直及驻黄单位的推荐人选,由本单位党组织和团组织推荐;青年社会组织或个人,由市青年联合会推荐。各区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提名人数不超过3人,“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根据实际情况,可提名不超过2个;市直及驻黄单位可提名1人,“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根据实际情况,可提名1个。提名加授“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和“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各区县可另提名疫情防控加授人数不超过2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可另提名疫情防控加授人数不超过1人;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符合集体申报标准的,可另提名加授集体不超过1个,提名加授不占正常推报名额。在推荐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真正把近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选拔出来,注重发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典型,为全市青年成长成才树立榜样。

2.审核公示。各地各单位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严把“三关四必”,所有推荐对象都应征求人选所在基层单位和上一级领导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机关、所在单位青年群众的意见。申报人选应在所在单位或地区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3.材料填报。各地团委负责指导申报人选填写相关材料(具体见附件),并及时上报。

三、有关要求

1.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广开视野,注重探索拓展社会化、多样化的推荐渠道,积极扩大各领域团员青年的参与范围,组织青年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努力推选出受到团员青年广泛认可、有血有肉、可学可比的青年(集体)典型。要积极主动与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沟通,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和群众的意见。

2.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各地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及《注意事项》(附件1)要求,认真履行申报程序和手续,严格按要求报送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严谨详实。全部符合申报条件人选(集体)的申报材料将呈送评委,作为评选的主要参考依据。团市委、市青联将依托有关媒体对推报人选(集体)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3.加强协商,按时报送。为确保申报对象代表广泛、覆盖均衡,请于2020317日前将初步人选情况与团市委组织宣传部沟通,经确认后再正式通知推报对象准备相关材料。327日前,将申报人选(集体)材料(具体见附件)报团市委组织宣传部。逾期不报或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联系人:孙科、李成洁

  话:0559-2312650

电子信箱:hstswzxb@163.com

通讯地址:黄山市天都大道13号共青团黄山市委组织宣传部

 

附件:1.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注意事项

2.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人选汇总表

3.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4.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