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专题专栏
青春,逆流而上!|这些青年志愿者有话想说...
发布时间:2020-05-20 10:39:3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二月初,为更好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团市委组建市直团组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黄山青年们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为积极应对“五一”假期可能遇到的客流高峰,团市委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组织了28名青年志愿者,分五天在高铁北站开展执勤核验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感言

       市建  张令俊

       疫情防控是每一个国人的责任,今天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一线的防控工作,显然让这个五四青年节显得更有意义,更让我铭记。战“疫”在行动,青春勇担当。 

       市农行  汪海波

       这次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虽然没有办法像白衣天使那样上前线冲锋,但我们普通人,也可以在其他方面提供支援,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感谢团市委给予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保护黄山,共筑防疫城墙!

       市农行  潘丽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过得非常难忘有意义!在团市委的精心组织下,我荣幸地参加了黄山北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早上我们冒着倾盆大雨迎接了第一列到站高铁的旅客,简单的话语“请您出示安康码,请您扫码!”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在完成第80列到站高铁旅客核码验证工作后,结束了一天1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累吗?累!值得吗?值得!这是我第一次实实在在地拥有了志愿服务时长,也是第一次穿着整套装备严严实实地参与疫情防控。作为青年党员,需要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来体现我们的担当、责任,这也是五四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有效传承。我想这次的志愿活动会是一颗点燃志愿精神的火种,激发我今后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

       市文投集团  程岚

       此次参与黄山北站出站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历时长且健康码核验工作单调、频率高,但青年志愿者们用活力点燃所有值班人员,让枯燥的工作环境充满欢乐。青年们笑对每一次服务,躬身力行,以百分百的热情和耐心践行五四精神!

       市文投集团  柯仲利

       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更是青年先锋,战“疫”有我、青春不悔!

       市城投集团  吕强强

       虽然我们没能去武汉一线参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危险与艰辛!作为青年,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我是党员,必须上前!

       市供电公司  陈明

       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我们的工作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已是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市供电公司  倪泽宇

       守土有责,战“疫”有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敢大意轻敌,只有时刻保持警觉状态,才能获取最终胜利。此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以亲身体验践行五四精神,以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为黄山构筑防控疫情的坚强壁垒。

       市联通公司  方群勇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全员参与,共同守卫家园。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容易,任务虽易,关键在于落实,只有将工作从细节抓起,才能筑起牢固的防疫城墙,最终赢得胜利。



他们把最美青春献给疫情防控

身体力行,践行“五四”精神

谱写人生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