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专题专栏
这几位黄山“后浪”,他们战“疫”的故事令人起敬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8:0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10日上午, “青春故事汇——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青年榜样事迹分享会第一场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邀请到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走近广大青年朋友的身边,讲述自己的榜样故事。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交通旅游广播联合举办,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分4场进行,每场分别邀请荣获省、市“青年五四奖章”及提名奖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们,分享自己在工作岗位中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迎难而上,讲述自己奋战在抗“疫”一线中的所见、所想、所感。 

吴少平     溪区杨梅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负责人

       他成立社区爱心银行,开展志愿者招募,鼓励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服务,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迅速构建宣传、摸排、值守、隔离等岗位责任体系,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在小区门口设置关卡值守点9个,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吴少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们是基层工作者,必须是我们奋战在第一线的时候了。在我们辖区摸排出了12人从武汉来屯溪,我们每天跟他们见面进行相关数据的跟踪。还有3人是从武汉来黄山游玩的游客,是第一批进驻隔离点观察的,他们心情比较焦躁,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予他们人文关怀。隔离结束后回家的路途又受阻,我们为其想尽办法,帮助他们顺利返家。他们到家了之后,还特意写了感谢信给我们。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工作的考验还是比较大的。” 

汪锦程    黄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他主动请战,参加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被分配到危重症患者救治组,性命所托,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位位病危的患者赢得了生机。
       汪锦程:“其实在去武汉之前,心里还是有顾虑的。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到一线去支援,感到很光荣。刚去的时候,当地医院防护物资很紧缺,大家都省着用,医疗设备也不完善,但大家都团结一心,尽力克服。” 


李 超    黄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进入市人民医院发热隔离病区。129日,他赴昌仁隔离病区工作。从124日至27日,他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十五个日夜。
      李超:“在做了去隔离病区工作这个决定之后的一个星期,才跟父母说,就是怕他们担心。我爱人非常支持,在我面前很坚强,但是在她妈妈面前还是表现出很担心我的样子。作为一名医生,疫情当前,有一种使命感……” 



王  兴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歙县雄村镇朱村村党总支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他在驻村扶贫中,协助争取资金约500万元建设村基础设施等,因地制宜,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王兴:“原先村内道路十分狭窄,一到采茶季节时,车辆无法在道路上交汇,两个村子的交通十分不便。通过这2年和村民打交道,感觉到在基层工作的压力确实很大,不过村民还是非常可爱的,从一开始对我们的不信任到后来的无话不谈,感觉这也是自己辛勤付出汗水之后的最大收获。” 


程  婧    黄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员

       她主动请缨加入市疾控中心检验小组,从大年三十投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中,连续40多天没有回家,年仅4岁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家中老人,为黄山市连续无确诊病例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程婧:“当时有个病人比较危重,自己无法自主呼吸已近昏迷,我就为病人抽取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其实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抽取患者的咽拭子、痰等标本,对我们来说是十分常见的,可能一般人难以接受。而且工作时间不固定,随时有可能检测标本。在投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中,想念家人的时候,就会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家人聊天、沟通。” 



       共青团黄山市委书记曹宇接受黄山交广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我们青年朋友们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职业,平时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关键时刻能不惧风雨、挺身而出、勇敢向前,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也是青春的底色。黄山的'后浪',一定能够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重托,在时代的浪潮中发出每一朵浪花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