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团县委走进“快递小哥”,开展快递小哥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2 09:40:5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2”重要讲话精神,团县委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快递小哥的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1+100”工作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活动月开展以来,团县委先后到邮政管理部门、美团外卖、韵达快递、顺丰快递、等公司进行走访,走近快递外卖小哥们的身边,深入了解小哥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快递(外卖)小哥80名左右。1月9日,“祁门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寒冬之际,请您关爱快递小哥》的微信公众号推文,围绕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劳动关系、社会保障、职业发展、心理健康、个案维护等方面开展生存发展情况发声,他们是血肉之躯,不是APP上的按钮,“小哥”寻找归属感。

  “面对面”活动为契机,畅通心声呼声畅通向人大、政协反映快递(外卖)小哥利益诉求、维护发展权益的渠道,在县“两会”召开之前,团县委召开全县乡镇、县直机关团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会上专列了有关关爱“快递小哥”的议程,倡议广大团员青年在日常倾听小哥们工作生活中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各自的渠道发声。结合前期调研,进行认真收集和梳理汇总,形成《祁门县快递从业青年调研情况总结》。团县委副书记洪丰向政协大会提交了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外卖)小哥工作生活的提案。

  “青年之家”为依托,提升职业认同为切实提升快递(外卖)小哥的职业认同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小哥们的良好氛围,团县委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努力汇聚各方面力量关心快递(外卖)小哥的生存发展。用自己的声音向交警、邮政部门、市场监管、检察、法院等部门呼吁加大关注力度,维护“小哥”合法权益,帮助实现自我提升和发展。“青年之家-红茶体验店”面向“快递小哥”提供线下社交、阅读等服务。通过前期摸排,团县委对家庭困难的快递小哥在春节前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