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青年之家”品牌工作走进农村
发布时间:2019-03-07 17:27:1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3月5日,祁门县心理协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心智成长导师、家庭教育指导李锦娟应邀参加祁门县“青年之家”活动,暨际源春合作社年会。活动在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祁门县际源茶厂举行。李锦娟给200多名茶农家长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做智慧父母,助力孩子飞翔》的精神亲子心理教育讲座活动以心理小游戏为切入点,让家长朋友们感受到与身边人的链接,从而更直观了解现在亲子教育中家长存在的心理困惑,引导家长看到孩子的问题与家庭教育模式有密切的关系,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并结合讲故事等方式引导如何做“智慧父母”,更好的助力孩子成长。

近年来,团祁门县委以“青年之家”建设为抓手,结合县域和乡镇的自身特点,累计整合投入资金10余万元,先后建立了六处青年之家活动阵地。一是以服务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县心理咨询协会和县二中心理咨询辅导课品牌工作,招募有一定专业资质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开展宣传。极大程度的满足了青年的精神需求,思想诉求和价值追求,显著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对团组织的认同度;二是以文化服务为依托建立了“晓窗灯火-青年之家”活动阵地。结合打造“十里茶香”和“祁红振兴”战略,依托省级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申报和“青年之家”打造两个重点工作,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组织服务、志愿服务等,团组织在选择如何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方法路径上,也更加得心应手,丰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