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祁门青年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9-05-05 15:53:0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当代青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任,培育青年的担当精神是当前青年工作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的担当精神,他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责任在心,担当在行的年轻干部,他将普通平凡,勤奋敬业,勇于担当,镂刻于履职尽责,他的名字叫李科燚,是祁门县特勤中队城市综合管理队伍中的普通一员。面对个别沙石车辆未覆盖就上路的情况,一方面,他积极履责,主动帮助环卫工人铲扫抛洒物,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行人的安全;另一方面,他勇于担当,作为协管员,对沙石车外运未覆盖的现象不停留在口头汇报,事后上报的“分内”工作,而是主动上门劝阻,就地开展管理。部分沙土车司机拒不配合,他据理力争,还因此负伤。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李科燚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当代祁门青年肩负振兴祁红、脱贫攻坚、融入杭州都市圈等历史使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更是百年一遇的机遇,要勇于、敢于肩负起“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责任,以担当作为、敢想敢干的激情去努力拼搏。善于培育自身担当重任的能力,不逞匹夫之勇,不畏浮云遮望眼,从祁门实际出发,以着眼大局的视野,练就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埋头苦干的执著,还要有独辟蹊径的创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祁门,让青春成为加速建设更具盛名的中国红茶之乡和全省生态经济强县的蓬勃力量。(朱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