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防溺水安全教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08:54:2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彭龙中心学校启动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为全面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彭龙中心学校于4月28日召开了防溺水专题班子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对2019年的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布置与安排。

  根据此次会议的具体布置与落实,中心校悬挂了防溺水宣传横幅,学校LED屏同步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各班级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编辑本期防溺水专题黑板报,并对省安全平台布置的防溺水学校版与家庭版的安全专题进行了学习,同时完成了相关作业;中心校下发了包括教学点在内所有学生的“五一假期与防溺水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各教学点也悬挂了防溺水宣传横幅或张贴了相关宣传标语等,全面启动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为充分提高广大家长,社会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的力度,切实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工作,学校后期还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大家访、召开家长会、对彭龙片区内的重点危险水域的警示牌进行更新或重置以及防溺水责任包保等多项工作,以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的成长。(王开模)

小路口中学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

  4月29日下午,小路口中学在801班教室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参与。

  本次讲座由学校政教处组织,主讲老师江国宏借助电子白板,结合防溺水知识宣传片,引用学生身边的的真实事例,分析发生溺水事故的常见原因,阐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生实际特点,就如何预防溺水进行了重点指导,并对学生防溺水应做到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为了让讲座不流于形式,讲座中增设了互动环节,如读一封溺水作文,讲一个溺水故事,听一段溺水家长呐喊,写一份防溺水安全作业等,让讲座内容变得更加生动而充实。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江国宏还就假期后学校时间调整,假期出行,卫生、饮食等茶季安全等方面给全体师生作了温馨提示。

  为加强防溺水教育的针对性,做到安全警钟时时敲,该校党员教师深入学生上学线路,利用一切时机,摸清学生上学途中危险水域,持续开展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防溺水“十个一”活动,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国宏)

凫峰中心学校召开防溺水教育家长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30日下午,凫峰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家长会。

  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主任主持,科任教师共同参与。首先班主任向家长们通报学生期中考试情况,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接着针对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就如何做好学生防溺水教育进行了具体讲解与布置。然后带领家长学习《凫峰中心学校关于防溺水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当场与家长填写了安全监护回执单。最后由家长代表向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本次安全专题家长会的召开,引起与会家长的共鸣,全校师生及所有家长在增强防溺水意识、强化安全预警方面达成了共识。此次会议明确了各自责任,加强了家校互动,为学生预防溺水筑牢了一道安全保障。(朱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