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团县委开展河长制网络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1:14:1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了加大祁门县河长制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县人民参与河长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河长制的认识和了解,4月至5月祁门团县委联合祁门县河长制办公室共开展了四期河长制网络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答题活动面向全县公众,以“宣传河长制,保护水资源”为主题,凭借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竞赛试题,每期固定抽取5道题目,并且答题满分者有机会获得红包奖励。每星期以试题为媒介将河长制知识传达给社会公众,网络答题形式新颖且页面活泼,四期共吸引了24000余人次参加,答题满分者占比达70%。活动期间,试题常被分享至微信群和朋友圈,且评论区里随处可见有关祁门县河长制的讨论,扩大了河长制的参与、教育面,彰显出网络答题的优势。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更多的人接触到河长制,并参与到宣传河长制的队伍中来,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广大市民为全县上下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贡献了力量,营造出了全县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此次的网络答题活动荣获佳绩,宣传力度到位,为我县下半年持续开展河长制系列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县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投入到践行河长制、共护阊江源行动中去,让祁门的水更更绿、更美、河更畅。(金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