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开展“脱贫攻坚 情暖童心”红领巾微心愿 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6:09:5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助力祁门县脱贫攻坚,引导发动社会力量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祁门团县委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脱贫攻坚 情暖童心”红领巾微心愿圆梦行动。

  微心愿征集阶段,团县委向祁门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共征集了60余个微心愿,随后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发布,在两天的时间里就全部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所认领。

  过两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对于很多城里的孩子来说,当天会收到一堆礼物,吃上一顿大餐。但这些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和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来说,显得有些奢侈。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团县委联合县税务局团支部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来到这些孩子们的身边,为他们送去了礼物和节日祝福,帮助他们实现了小小的心愿。

  微心愿播撒爱的种子。530日上午,在箬坑乡红旗村小学和箬坑学校,一场“脱贫攻坚 情暖童心”的微心愿圆梦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志愿者们将崭新的书包和书籍送到留守儿童的手中,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接过礼物时,孩子们眼神里满是感动和欢喜,这一份小小的礼物,它拨动了人们心底的爱和温情,可能这些“微心愿”不能一下子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留守儿童的困难,但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也能鼓舞他们,让他们有更充足的动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下一阶段,团县委将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 情暖童心”微心愿圆梦行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凝聚更多力量,帮助更多青少年儿童爱心圆梦、健康成长。(金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