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祁门县委开展“减压课堂”活动为学子鼓劲加油
发布时间:2019-06-05 15:10:1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缓解中、高考考生在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帮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考试,团祁门县委针对各学校对减压活动的实际需求,合理制定活动方案,在各学校开展了考前心理辅导活动,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

       祁门一中团委组织部分高三学生体验瑜伽运动缓解备考压力并且安排心理咨询师走进高三班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活动。金字牌中学团支部邀请县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全茂为初三学生作了《超越梦想 飞的更高》的心理辅导讲座,并从心理测试、考前做好九件事、轻松一刻、考察模拟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心理辅导。祁门二中针对九年级开展了“考前健康讲座—做自信的我”主题讲座,胡锴权和汪海燕两位心理咨询师结合多年毕业班班主任的经验和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引导学生要学会自我调节,放松心态,正确对待考试,增强自信。祁门心理协会团队走进塔坊学校,为中考学生做考前心理解压活动,活动中全体学生宣读了中考誓言,对取的好成绩增加了信心。

     “减压课堂”系列活动,让高三和初三学子的焦虑得到了疏解,心情得到了放松,面对即将来临的中、高考,学生们减少了彷徨,多了自信,同时也为最后的冲刺积蓄了力量!(汪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