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胥岭学校举办“拒绝第一支烟”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5:2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日前,祁门县祁山镇卫生院医生查小平应邀到胥岭学校,开展了“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围绕“世界无烟日设置的背景、烟草的危害、中学生吸烟的现状”,讲座结合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用生动的照片和身边真实的事例讲解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此外,讲座还对戒烟的好处、拒绝第一支烟、如何劝导身边的人戒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学习,全体师生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胥岭学校政教处就活动开展意义进行了再次宣讲,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会健康生活方式,向第一支烟说“不”,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讲座结束后,该校各班级组织学生在“拒绝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拒绝烟草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