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合工大探寻祁红非遗,传承最美匠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7:1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2日-17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团队在祁门团县委的安排陪同下,对祁红产业化现状和非遗技艺传承现状开展了“三下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团队成员先后走访了祥源博览园,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体验古法制茶工艺,感受到祁红在大规模机械化制茶、生态化农业种植、评茶选茶等方面的进步。随后深入茶叶市场,了解祁门红茶在当地茶市的近年来的批发和零售情况,深入乡村,分批前往大坦乡、平里镇祁红小镇对茶农进行采访调研,了解茶农的生活状况和当地茶叶的规模、收成以及去向,并实地考察茶叶的生长环境。


此次调研,团队们对祁门红茶的产业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茶企在祁门红茶产业发展和非遗技艺传承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后期将形成系统的调研报告,对今后祁红产业发展和祁门红茶制作非遗技艺传承具有宝贵的参考价值。(汪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