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团县委开展“扶贫帮困助学行” 暨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15:17:3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我县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翻身仗,7月25日,团县委结合“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联合县妇联、县建工集团、祁翔农业以及箬坑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行动。

       来自不同岗位的20名志愿者分为四组,深入箬坑村、八一村、红旗村、石舜村的28名贫困户家中,与农户“拉家常”,并结合户上情况有针对性地向贫困户宣讲健康扶贫、农村低保、五保、残疾人救助、教育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扩大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随后,志愿者们围绕农户家庭及房前屋后开展了卫生清洁志愿服务,为改善贫困户生活状况尽绵薄之力。

      前期经了解,箬坑乡石舜村汪同学和红旗村檀同学高考成绩理想,均超过一本分数线,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两位同学的“大学梦”成为了当地党委政府心上的“大石”,在团县委的牵线搭桥下,祁门建工集团共为贫困学子捐助“圆梦助学金”6000元,为两个家庭解了燃眉急。另外,祁翔农业也为箬坑乡贫困妇女儿童捐款3000元。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志愿行动,以新媒体宣传为抓手,进一步做好指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更多广大青年力量,进一步夯实“青年之家”等团属品牌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