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祁门二中经典诵读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9 08:56:0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26日下午,2019年黄山市读书朗诵电视大奖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终于落下帷幕,由祁门二中组队代表祁门县宣传部参加的节目《月光下的中国》获得了第五名的佳绩。祁门县代表队也是唯一一支由初中学生参赛的代表队,从接到任务到完成比赛只有十天的时间,由于暑假,在指导教师不是齐整的情况下,学校经典诵读指导团队的陈靖老师勇担重任,遴选了八年级学生胡靖、王通组队,经过选诗、作品处理,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两个小选手以其深情的演绎,沉稳的台风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认可。赛后,小选手不仅得到评委当面鼓励,还对他们的朗诵进行了深入指导。

       祁门二中是一座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关注素质教育,把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作为学校教育的方向。多年来,学校的经典诵读活动成为素质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我们把“书香校园,传承经典”的经典诵读活动落实到师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来,捷报频传:“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该校由谢雯、陈靖、钟锐、蒋腊凤指导,胡靖、王通、谭天卓、曾畅、汪祎洋组队的节目《中国印记(组诗)》入围全国复赛;教师冯慧芬录制作品《题破山寺后禅院》入围迦陵杯•诗教中国”大赛全国复赛;学生张筱翊、林霖、汪顺凯、王潇璇四位学生作品入围“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诗文创作大赛的终评(全省该组别18位入围),真正做到了校园的文化内化为校园文化。(胡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