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机器人教育,祁门二中科技教育的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8-29 08:59:0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祁门二中科技教育再传喜讯。8月25日,祁门二中代表队夺得WER2019赛季中国国际公开赛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中学组的一等奖。

       WER(World educational robot)是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的简称。本次大赛在黄山市举行,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作为黄山市唯一代表队——祁门二中代表队(方锦超、江博然)在历经上、下午六个小时紧张的全封闭式比赛后,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实属不易。

       目前,祁门二中已经获得“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学校”称号,该校开展的机器人教育属于人工智能范畴,即电脑编程和工程设计。这不但需要理论、技术,还需要创新设计、工程搭建能力,以及系统分析和策略优化思维能力,是综合能力的全面考察。作为山区学校的祁门二中,虽然条件有些简陋,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边摸索、边实践,他们已经在前行的途中留下了让人惊叹的脚印。(王朝晖 汪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