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阊江小学:铁路安全教育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9-09-19 11:16:44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18日,祁门县火车站车务段工作人员及民警一行来到阊江小学,进入课堂,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铁路安全教育课。

       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画、上法制课、互动问答、发放《铁路安全告知书》等方式对六年级学生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并共同学习铁路基本常识“十不准”。

       在互动问答阶段,工作人员提出问题,答对有奖,一下激发了学生的答题热情。“能在铁路边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吗?”“正在行驶的火车是不是想停就马上能停的?”……围绕一个个与铁路安全有关的问题,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答题,既强化了他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争当护路先锋,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朱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