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塔坊学校举行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7 10:35:0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9月25日上午,塔坊学校举行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中,该校副校长祝东华首先作了主题为“增强守法意识、争做文明学生”的法治讲座,他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自身优良品行,遵守法律规章制度,预防违法违纪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树立尊重法治、崇尚法治、严格依法办事的理念,提高思想道德情操修养。

       随后该校政教处主任程建新作了安全知识讲座,他结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着重从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和思想素质、关注课间安全、防止校园踩踏、严格规范操作、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触电防侵害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同学要提高安全文明意识,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永记心间。

      最后校长方少蒙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平安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安全防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程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