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关注精神卫生·呵护美丽心灵——祁门县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走进祁山小学  
发布时间:2019-10-10 15:27:4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近年来,祁门县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引导全社会和家长关注儿童、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上午,一场主题为《我和我的团队》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在祁山小学如期举办。活动由祁门县委宣传部、卫健委、教育局、团县委主办,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祁山小学承办。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启源心灵驿站的李锦娟老师指导学生开展“火线营救”,来自祁门心理咨询协会的几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主动担任助教,在她们的组织引导下,祁山小学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体验,自行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密切配合。通过心理拓展活动,在心理游戏中寓教于乐,增强了学生的班级凝聚力,体验中培养了孩子们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活动让他们寻找到那份属于自己的纯真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