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县委开展“书香城北  情暖童心”共青书屋揭牌暨爱心助学集中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0 16:00:19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8日下午,城北学校迎来了“书香城北 情暖童心”祁门县“共青书屋”揭牌暨爱心助学集中捐赠仪式,副县长夏赟玲参加活动。


       活动中,夏赟玲和李强为城北学校“共青书屋”揭牌。本次活动收到第一批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赠图书1000余册,新书包、新文具27套,共计价值4万元。图书内容涉及自然科学、中外名著、少儿百科、绘本读物等,所捐图书质量高,适合学生阅读,对于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文化素养、提高教育质量、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意义重大。


      夏赟玲表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是团县委工作推动的重要载体,团县委要重点关注学校、学生需求。“共青书屋”是祁门团县委引导青少年健康、向上成长的根本性举措,能够有效解决部分城乡学校图书匮乏、阅读资源落后的现状。希望广大教师认真指导学生读好书、同学们能爱看书、会看书,爱惜书、呵护书,读后有交流、有分享、有共识,形成全校师生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

       活动后,团县委还就城北学校“共青书屋”的管理和布置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城北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好“共青书屋”这个阵地,充分发挥共青团员们与少先队员们“小助手”功能,帮助青少年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用好图书,育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