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俞陶一萱导师来祁山小学开展家校高效沟通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5 17:10:0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家庭教育是永恒的话题,在当前受到越来越多人士的关注。作为学校,我们理应为家长排忧解难;作为父母,教育孩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11月4日晚上,县心理咨询协会利用“融杭”机会,邀请了杭州市《微课传奇》家庭教育导师俞陶一萱女士来到祁山小学为该校全体教师和部分家长进行《家校高效沟通秘诀》专题讲座,本次公益活动由心启源心灵驿站、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联合主办。

       俞陶一萱女士在方芳校长简单介绍之后,非常轻松开心地和大家通过互动的方式开启了讲座,她围绕《家校高效沟通秘诀》主题,从自己先前作为一名教师到家庭教育导师的身份转换说起,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高效沟通的清醒五问”“如何构建有效的沟通前提”“沟通如何从倾听开始”“如何区别有效和无效的沟通语言”“如何运用爱的三明治”等知识和技巧。

      通过倾听和互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家校沟通的方法、语言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充满智慧的的讲座,相信我们的教育之路越走越宽,家校沟通越来越密切。(凌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