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举行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增强国家意识·筑牢钢铁长城”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5:3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七五”普法规划,12月10日,我县在城北学校举行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增强国家意识·筑牢钢铁长城”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田雨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虹萍,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炳国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田雨润指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是我县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雨润强调,要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普法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要明确重点,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推动力。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主线、携手同心、合力推进,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违纪现象明显减少,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得到了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充分肯定。我县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称号,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平里中心学校等八所学校获“零犯罪学校”称号,多名师生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虹萍主持启动仪式,并就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县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领导组成员、各乡镇关工委、有关学校负责人,“五老”普法报告团成员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