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塔坊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放烟花爆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4:32:3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山水祁门是我家,和谐环境靠大家。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环保的生活和学习环境,1月8日,塔坊学校按照县教育局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专题工作会议统一部署,成立以校长方少蒙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为组员的禁限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全面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禁放烟花爆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利用电子屏、广播站、横幅等方式向师生及家长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大家了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和内容,明确和理解禁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通过教师会向全体教职工大力宣传《祁门县烟花燃爆竹禁放工作宣传方案》,并签订《塔坊学校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明确禁放范围和要求;向学生发放“遵守禁放规定 做文明守法公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学校大门口设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示牌。

      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让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来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主动维护好我们的环境,用自己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确保禁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祝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