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首期青少年情绪管理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9:3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6-12岁是青少年心智成长的最关键时期,也是可塑性最强的时期,这些时期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自我认知,养成自信,培养出良好的行为习惯,发展出有效自我情绪管理的模式,能够帮助其建立健康健全的人格,为接下来的青春期打下基础。祁门县心理咨询协会、12355青少年心智成长导师李锦娟,于2020年1月15日-17日在心启源团辅室为16名青少年开启了为期三天,共15课时的情绪管理训练营。

  本训练营过心理游戏的方式的练习,寓教于乐,把信念直接植入潜意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份心智模式的改变是可以让孩子未来整个人生受益。本次课程设计从认知情绪、觉察情绪、感受情绪、有效的表达情绪、共情能力培养、面对挫折和失败、如何面对同伴的批评和否定等全方向引导孩子,提升孩子情绪管理能力。

  训练营中的安全、温暖、放松的环境,让孩子们找到一种温暖大家庭感觉。通过三天的学习,孩子学会了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很多孩子反馈说,以前对家长、老师或学习有很多抱怨、愤怒情绪,通过学习学会了更的理解父母、老师,面对学习、考试等困难方面也没有以前那么烦躁、恐惧。认为“失败并不可怕,失败可以重来,失败给我经验”。

  本次青少情绪管理训练营,内容丰富而系统,活动形式新颖、科学,让孩子们在情绪管理心智模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李锦娟汪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