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安凌青年志愿队:青春助贫稳增收,“五四”献礼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0-04-29 16:37:2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安凌镇青年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来到该镇广大村,为当地贫困户采茶增收。

       贫困户金明胜一家5口人,本是家中主要劳动力的儿子近期手术住院,恰逢采茶时节,只有年迈的父母在家,老两口既要照顾残疾的儿媳和体弱多病的小孙子,又要忙着采茶挣钱,一时一筹莫展,急在心头。此时,广大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方劲,了解到了老两口的难处,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志愿采茶扶贫”活动,及时走访村里的43户贫困户,摸底排查贫困户采茶缺劳力情况,联系安凌镇团委,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有这样一支青春的队伍,常年在祁门县最偏远的乡镇上山下乡,奔走在田间地头。这一次又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初心与使命,发扬不怕苦、甘奉献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为推进乡村振兴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