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安凌中心学校团支部开展“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08:09:0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发展。8月1日,安凌中心学校团支部开展了“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学校青年教师和家委会部分家长代表共31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早上7:30,志愿者们准时在学校会议室集中,校长任春程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明确家访的内容,副校长章军对家访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之后,大家顶着烈日深入到安凌镇8个行政村200余名学生团员家庭开展家访活动:通过检查学生作业,了解学生的暑期学习情况;通过询问家长,了解学生使用电子产品情况,教育学生健康上网,拒绝沉溺网络;提醒家长强化预防溺水、交通等安全监管责任,鼓励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虚心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法。

      “老师们真辛苦,谢谢老师!”尽管天气炎热,行程漫长,但是每到一处,学生和家长都格外热情,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很受感动,非常认同和支持学校的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既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关系,拉近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又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互补互促,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任春程  编辑:姚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