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西街社区开展“缤纷e夏”暑期青少年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7:17:2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缤纷e夏”党建品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8月12日,西街社区团支部共招募15名青少年,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缤纷e夏”青少年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分别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黄山城市展览馆以及徽菜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卓绝的历程,仔细观看各展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字、书籍、模拟场景以及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我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貌特点以及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几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边走边看,边看边问,对革命历史、城市发展、古徽州民居、民俗风情等等有了完整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家乡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寓教于境,为青少年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视觉和身心体验,在重温历史和了解家乡文化的同时,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邢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