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皖医学子走进光华村小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17:25:1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青少年自护自救教育,宣传防溺水知识,避免未成年人夏季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14日上午,祁门县大坦乡光华村团支部携手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在光华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暨暑期防溺水宣讲活动。

       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和游泳注意事项,接着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互动环节——防溺水知识问答。“老师老师,见到有人落水要立刻去救他吗?”“不可以啊小朋友,救人要量力而行,救人方法也要恰当。作为未成年人,你们见到落水者应大声呼救,请大人们来施救。”……

       随后,志愿队员们亲自示范,用他们在大学里所学的专业知识模拟了落水施救的规范操作流程以及游泳前的热身运动,以防止遇到因身体没活动开而导致水下抽筋等问题,活动最后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零食和学习用品。

        “感谢老师们,这么热的天过来,让我们知道了很多以前不懂的防溺水和游泳知识。”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说道。

     “每年因为溺水事故,许多家庭失去了可爱的孩子,实在痛心。我们也就是希望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在宣讲防溺水知识、开展防溺水工作的同时,提高家长及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避免或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皖南医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道。

       据悉,大坦乡光华村是2020年市级双零社区创建单位,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该村团支部今年以来针对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了慰问关爱、志愿采茶、自护自救教育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广受青年群众好评。(汪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