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祁门县委组织开展“返家乡”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17:26:2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这个暑假过的真是太开心了!”小路口镇中心学校六年级的小朋友吴斌开心地说道。

        近日,一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安庆师范大学联合组成的暑期实践小分队走进了祁门县小路口镇,在留守儿童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在农村,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外出打工,通常仅由老人们陪伴在旁他们在学习和生活免缺少一些正确的引领和指导。针对这一现象,祁门团县委积极搭建平台,对接高校暑期实践小分队,帮助指导其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孩子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等课程辅导,与他们一起操作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并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游戏活动,如抢板凳贴烧饼萝卜蹲等。这些活动既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上存在一些问题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孩子们彼此之间的友谊

     “开展这类活动挺有意义的,既能给孩子带去快乐,又能锻炼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大学生志愿者说。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此次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和温暖。接下来,祁门团县委将继续深化关心关爱类志愿服务活动,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陪伴和守护。(虞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