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励志心理讲座《我也可以更优秀》走进祁门县西街社区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9:0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让学生有一个缤纷多彩的假期,同时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821日,祁门县西街社区团支部携手12355心灵护航志愿队、心理咨询协会开展了励志讲座《我也可以更优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金宝老师主讲,西街社区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丁金宝咨询师以真实的案例《小丽的烦恼》让大家认识到自卑心理带来的消极后果,激活了人们内心的自信。团体活动“麻雀变凤凰”让大家明白了每个人只要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激发自身潜能,就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小游戏、案例分析、团体活动等环节设计层层递进,学生在体验与分享中,内心深处也不断地发生碰撞、升华和洗礼,讲座像一场“及时雨”,给学生及家长们送来了秋的清凉。更像是一把“金钥匙”,打开了他们内心的困惑与迷茫。在“润物细无声”中滋润了他们的心田,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促使学生们梳理信心,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汪全茂、陈贵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