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3:2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8日下午,祁门团县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赴箬坑乡红旗村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使用柴刀、扫把、铁锹、火钳、手套等劳动工具,集中清理了王家山广场到外中道路沿线的垃圾、茅草、杂物,充分发扬了青年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整洁、舒适、卫生的人居环境。“看到这些娃娃们帮我清理,老太太我是既感谢又脸红。一辈子的习惯一直难改过来,弄来的湿柴火总是习惯了摊在门口一角晒,想着晒干了后再搬去厨房,虽然一时方便了自己,但是却忽略了会影响别人的出行和村容村貌,下次我一定码放整齐。”村民方奶奶不好意思地说。 

       经过2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大家圆满完成了清理任务。此次志愿活动,起到提升了乡村颜值和增强沿线居民环境意识的良好效果,活动中的那一抹志愿红,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靓丽风采。(郑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