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16:56:2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2月3日上午,祁门县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世奇,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志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讲话精神、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预青办公室作了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检察院、大坦乡和祁门二中三家单位分别围绕部门职责、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作了交流发言。

       赵世奇指出,我县预青工作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仍存在一些不足。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要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凝聚做好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努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

        吴志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横向联动、推动信息共享和通力合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常规工作有成效、特色工作有亮点,力争推动我县预青和未保工作树立品牌、成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