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开展“小手拉大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9:46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根植生态文明理念,日前,祁门县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代表们发放了《徽黄高铁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宣传单》和《祁门县水生生物标本室标本图册》,现场讲解渔业资源对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和净化的重要作用,在现场互动中了解家乡流域历史以及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捕、拒食各类野生鱼类,共同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增殖放流,共投放光倒刺鲃、光唇鱼等各类鱼苗4.8万余尾。

      此次活动为学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教育实践课,在参与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根植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