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祁门县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1:3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精神及团市委相关要求,2月26日上午,团祁门县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祁门县委副书记田雨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学校与权益部部长倪慧萍到会指导。县直机关各团支部书记、各乡镇团委书记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本次考核以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祁山镇、金字牌镇、小路口镇、大坦乡、祁红乡、教育团工委、永泰技校团委书记依次通过PPT展示围绕团内重点工作、自身建设、青年诉求等方面进行述职。
      团祁门县委书记谢志红就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在肯定各基层团组织书记过去一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工作中的不足。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发表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述职评议及各团组织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二是坚持理论学习,持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坚持服务青年,持续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四是坚持围绕中心,着力在党政大局上提高贡献度、在青年创新创业上激发新活力、在文明实践服务上培育新风尚。
      祁门县委副书记田雨润发表重要讲话,在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的同时,通过例举历史名人典故以及自身工作经历,教导各级团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同步提升,要解放思想、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加快建设“世界红茶之都,美丽康养祁门”贡献青春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龙晓玲副书记还就我县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少先队建设等工作,前往祁门县检察院、阊江小学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团祁门县委 郑孟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