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1 17:29:0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日箬坑学校少先队大队、团支部组织4-9年级和阳光幼儿园全体师生一起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乘坐中巴车出发,箬坑学校4-9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伍从学校徒步到文堂烈士陵园。

       活动过程中,首先由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集体向烈士们鞠躬默哀。接着由解说员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校团支部书记林惠娟书记和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党员教师分别进行宣誓。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黄花和白花依次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最后,箬坑学校校长李学良发言,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长眠的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