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7:35:4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把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祁门县各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3月29日,雷湖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乔山学校少先队大队、渚口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学校师生前往烈士墓墓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纪念碑前,同学们列队整齐,神情肃穆,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聆听老师讲述烈士们的英雄故事,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为了国家的安宁和祖国繁荣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革命烈士献词,表达了队员们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及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的决心。

       革命先烈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共存,通过本次祭扫烈士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对革命烈士精神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