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古溪学校开展牢记党史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2:1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教育、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古溪学校结合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开展了以“牢记党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周一按照惯例,该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师生们肃穆而立,静心聆听学生代表的“国旗下的讲话”,增强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该校组织学生在网上观看英雄人物事迹,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写下留言,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少年队员代表到革命烈士墓开展祭奠活动,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乡村少年宫美术兴趣班的孩子们,用画笔专心致志地把爱党爱国之心,融入到一幅幅稚嫩而美丽的画卷之中。

       该校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实践中,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增强对党史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党恩,坚决跟党走,听党话,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许雪民)